三星5nm芯片生产线开始建设:投资达81亿美元

时间:2020-05-22 10:47:04       来源:TechWeb

据国外媒体报道,三星电子新的基于极紫外光刻(EUV)技术的5nm芯片生产线,已经开始建设,投资高达81亿美元,计划在明年下半年投入运营。

从外媒的报道,三星是在周四宣布这一生产线已开始建设的,生产线位于韩国京畿道平泽的三星园区,是在本月开始建设的,计划明年全部建成。

外媒的报道还显示,三星的这一新的5nm芯片生产线,计划投资10万亿韩元,也就是约81亿美元,建成之后很快就会投入运营,三星是计划在明年下半年就投入运营。

采用极紫外光刻技术,芯片代工商就能顺利生产5nm及更先进工艺的芯片,三星基于极紫外光刻技术的7nm工艺,在去年已开始量产,三星在去年也首次宣布他们顺利研发出了基于极紫外光刻技术的5nm工艺。

三星已开始建设的这一条5nm EUV生产线,建成后将生产用于5G、高性能计算机及人工智能领域的芯片。这一条生产线建成之后,三星在韩国和美国的芯片代工生产线,就将增至7条。

关键词: 三星5nm芯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