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众集团CEO因深陷“排放门”申请延期合同作为补偿:

时间:2020-06-01 15:59:19       来源:快科技

此前,快科技为大家报道过,德国检查机构曾起诉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·迪斯(Herbert Diess),称其未能在“排放门”事件发生后及时向投资者披露相关信息,涉嫌操控市场。

不过,好在后来已经证实大众CEO迪斯与“排放门”无关。

6月1日消息,据外媒报道,迪斯为此要求大众汽车补偿自己,将任期延长至2025年,但遭到了拒绝。

知情人士透露,迪斯向监事会申请延长工作合同到2025年,但大众监事会并未通过这一申请。大众大股东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也拒绝了迪斯的要求。

迪斯认为,他已经被证实与大众尾气门无关,不会被司法审判,因此不会伤害大众的口碑和形象。他要求大众对此给予补偿,将他的工作合同延长到2025年。

此前,德国检方在5月19日宣布,迪斯和大众监事会主席潘师将为尾气门支付900万欧元(约合人民币7000万元)罚款,不再受司法审判和惩罚。大众集团会为迪斯和潘师支付这笔罚金。

截至目前,大众因“排放门”事件已损失了约313亿欧元(约人民币2450亿元)。大众汽车方面预计由“排放门”导致的损失将持续至2021年。

关键词: 大众